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党建园地 |

我校与吉林省通榆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08:48 点击数:

12月4日,我校与吉林省通榆县脱贫攻坚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吕忠诚,吉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张宝才、副主任何靖东、社会扶贫处处长薛志军,通榆县县委书记李德明,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王延,副校长韩东育,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以及学校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工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李德明首先介绍了通榆县的基本概况、资源优势、脱贫攻坚工作的完成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及有关需求,希望能与东北师大开展多方位合作,尤其希望东北师大发挥优秀校友和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地区可持续发展。

杨晓慧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东师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办学初心。在接到对通榆县的定点扶贫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站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高度和大局角度,强化政治担当,把扶贫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推进。此前,学校已与通榆县围绕定点扶贫工作需求事项、扶贫工作重点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对接、沟通,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东北师大将根据中央和吉林省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要求,结合高校自身优势和通榆县实际,在人才培养、教育实践等方面着重开展帮扶,带着饱满的热情和教育情怀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对象通榆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刘益春在讲话中强调,扶贫先扶智,从长远眼光看,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通过教育培养出的人才将会反哺家乡,促进地区可持续发展。他表示,东北师大一贯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尤其注重农村教育研究,探索并实践多年的“U-G-S教师教育新模式”切实帮助过很多地区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且有着对口支援新疆、西藏、云南等地多所学校的援助经验,造福一方,反响良好。未来,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联合全校各相关部门统筹规划,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通榆县早日实现脱贫目标贡献力量。

张宝才介绍了中央和地方政府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有关背景及我校、吉林大学对通榆县进行定点扶贫工作的整体情况,强调了新时期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东北师大与通榆县务实合作,做好框架性协议,将定点帮扶的六项职责落实到位。

曹宇光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与通榆县前期对接、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要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确定好本单位的第一责任人,并尽快去到通榆县实地调研,制定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确保扶贫方案落实到位。曹宇光表示,省委及省政协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央定点单位的联系,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确保通榆县实现高质量脱贫。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一步充实和加强定点扶贫工作力量,今年8月,教育部新增20所直属高校承担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任务。我校为新增定点扶贫高校,承担定点扶贫任务是吉林省通榆县,将与吉林大学共同对该县提供帮扶。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Copyright©2001-2009 NE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