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党建园地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于化东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时间:2019年07月14日 17:07 点击数:

  7月12日,按照吉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吉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带队的调研组一行7人来到我校,围绕“构建吉林省科技创新生态体系”进行调研。副校长徐海阳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于化东一行首先来到物理学院紫外光发射材料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物理学院副院长马剑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平台、科研队伍、研究成果、代表性应用研究等情况。在参观学院典型材料及机械展台前,于化东仔细倾听了有关“低辐射电加热汽车玻璃”“自支撑悬浮光催化膜”等工作原理及在社会生产中的转化与应用情况的讲解与说明,并对我校科学研究的前沿性和成果转化的高效性给予了高度赞扬。

  随后,于化东一行来到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义发详细介绍了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子表观遗传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省动植物有效成分提取中试中心等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对实验室和中试中心的功能、科研团队和自主研发成果等进行了讲解和说明。于化东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中试提取和检测实验室,走近中心正在工作中的生产线,品尝了近期我校自主研发项目的转化成果之一——人参多糖饮料样品,对中心的科研成果连连称赞。他勉励在场的科研人员要进一步利用人才智库功能和科研优势,充分发挥基础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之间的桥梁作用,为新时代吉林省科技事业发展腾飞助力。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Copyright©2001-2009 NE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