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党建园地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暑期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4:52 点击数:

  8月1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暑期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杨晓慧主持。学校全体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会。教育部党组派驻我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吉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韩晓峰参加并指导了集中学习会。

  集中学习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在上午的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精神等内容作了辅导,并就我校重点马院及思政课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在下午的学习会上,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杨志宏受邀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辅导,从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目标任务、措施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校长、党委副书记刘益春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谈到,暑期读书学习活动很有必要,两个辅导报告质量很高,既帮助我们提升了思想认识,也有助于大家思考工作。学校下一阶段的任务就是要重温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提高质量为关键,全面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杨晓慧对集中学习会作了总结。他指出,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专题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执行教育部党组关于直属高校领导干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预热活动。他强调,“暑期专题读书班”自学阶段告一段落,但学习不能止步,认识提升不能停滞。下一阶段,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继续开展集中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深刻交流研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全力推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Copyright©2001-2009 NE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