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党建园地 |

我校与中国联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运营实验室及大数据应用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4:55 点击数:

  8月14日,我校与中国联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运营实验室及大数据应用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梁宝俊,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李广聚,中国联通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张作良,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江山,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越,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CEO汤子楠,中国联通吉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于百川,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副校长郭建华,以及科学技术处、大数据研究院、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联通吉林省分公司产业互联网创新基地副总经理郭超对“校园关怀”大数据服务平台进行了介绍。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刘秉辉教授对平台进行了现场的演示及讲解。

  随后,郭建华分别与李广聚、赵越、于百川代表各自单位签订了《中国联通与东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校园关怀”产品合作协议》《东师联通合作建设5G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我校与中国联通将在大数据、5G创新应用、渠道领域、综合信息服务等四大领域内开展合作,包括设立远程互动教学、实行AI教育教学测评、校园智能化管理、大学生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图书馆古籍服务与古籍修复等诸多项目。

  仪式最后,梁宝俊、杨晓慧共同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运营实验室揭牌。张作良、刘益春共同为大数据应用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自党的十九大作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以来,我校与中国联通作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一直在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发展模式。此次双方整合优势,利用大数据模式积极对大学生心理和行为进行分析,精准化进行校园关怀,打造全国首款教育领域数字化心理关怀类产品——“校园关怀”大数据服务平台。此次签约象征着中国联通与我校新一轮强强合作的开始,同时也昭示着吉林教育行业信息化的又一次跨越。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Copyright©2001-2009 NE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