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党建园地 |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6:35 点击数:

  9月11日,吉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一行来我校实地调研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情况、参观郑德荣先进事迹陈列室。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曲万友、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处长郑波、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由志强,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副书记王延、新闻学院(传媒科学学院)院长张文东、党委书记耿昕、政法学院院长尹奎杰、党委书记齐仁庆等陪同调研。

  在新闻学院(传媒科学学院),石玉钢一行考察了演播厅实验室、演播室技术区、广播电台直播间实验室、融媒体实验室、数字媒体技术中心实验室、平面设计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小剧场等教学空间,详细了解学院的学科和专业设置、实验室建设和使用、师资队伍、学生实践及部校共建的进展情况。在听到学院出品的广播剧《大国工匠》入选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承办第八届中国电影史年会、承接省内新媒体从业人员培训任务、与省市电视台及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单位合作密切、学生在“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各级各类赛事中成绩优异等情况时,石玉钢不住地点头,对我校新闻学院(传媒科学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吉林地方发展等方面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石玉钢一行还走进录音棚和教室,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观摩了学生正在进行案例分享的网页制作课。石玉钢表示,省委宣传部将继续大力支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为学院发展提供帮助,同时,他希望东北师大能够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吉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宝贵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输送新闻传播高端人才,让新闻学院成为人才培养和输送基地。

  随后,石玉钢一行步行来到政法学院,观看了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参观了郑德荣先进事迹陈列室。一行人在郑德荣同志雕像前驻足、鞠躬,在郑德荣同志学术著作、荣誉奖章、生前手稿等展示柜前听取现场讲解,详细了解郑德荣同志的辉煌成就。参观结束后,石玉钢深有感触地强调,郑德荣同志奋斗的一生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要深入挖掘他的宝贵精神财富,做好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汇聚起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

  调研中,石玉钢还听取了杨晓慧关于我校根溯延安、6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多个学科国内领先、牵头编写的马工程教材《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即将出版发行、音乐美术专业突出、在艺术领域呈现“东师现象”等情况的介绍,他希望,东北师大再接再厉,做好“时代的答卷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贡献更多的“东师智慧”和“东师力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Copyright©2001-2009 NE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