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党建园地 |

学校举行对口合作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签约及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0:4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等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精神,11月5至6日,学校举行对口合作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签约及座谈会,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研支持与合作等方面展开座谈并签署相关协议。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等学校领导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5日举行的座谈会上,杨晓慧在致辞中对新疆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的历史沿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党中央、教育部对新疆大学对口支援工作高度重视,东北师范大学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此次对口合作工作,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倾力将这项工作做好。他谈到,东北师范大学援疆工作有着良好的工作基础,很多优秀干部和教师都为新疆的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制定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选拔优秀教师到新疆大学贡献智慧与才干,使双方在政治引领、学科领域突破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互促互进,形成多赢局面。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在讲话中说,在教育部对口支援工作的推动下,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这离不开对口支援高校的倾力支持和无私奉献。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实力雄厚,学术水平名列前茅,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相信对口合作工作将为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通过两校的共同努力,必将促进新疆大学更好、更稳定地发展。

随后,杨晓慧与许咸宜签署《东北师范大学对口合作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协议(2019-2021)》。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孟凡丽,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副校长韩东育,两校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6日,刘益春会见了许咸宜一行。双方畅谈了对口合作的具体事宜,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刘益春强调,做好对口合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他指出,学校将牢牢把握和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双一流”建设学科优势,创新对口支援工作的有效模式,完善相关奖励机制,希望将来两校在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教学科研团队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探索。他表示,双方今后要加强交流,互相促进,开展工作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促使合作结出实实在在的成果。

孟凡丽,韩东育,两校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随后,新疆大学领导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图书馆馆藏室、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Copyright©2001-2009 NE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