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党建园地 |

我校与通榆县政府开展定点扶贫对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6:57 点击数:

  10月24日,我校和通榆县定点扶贫对接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吉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何靖东、社会扶贫处处长薛志军,通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通榆县扶贫办主任张志军,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副校长韩东育、常青,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以及学校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一步充实和加强定点扶贫工作力量,今年8月,教育部新增20所直属高校承担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任务。我校为新增定点扶贫高校,承担定点扶贫任务是吉林省通榆县,今后将与吉林大学共同对该县提供帮扶。

  对接会上,何靖东介绍了中央和地方政府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有关背景和我省定点扶贫工作的整体情况,强调了新时期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刘振兴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东北师大高度重视定点帮扶通榆县工作的感谢,介绍了通榆县的基本概况、资源优势及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希望能与东北师大开展多方位合作。

  杨晓慧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沿革、办学理念等情况。他表示,东北师大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将把扶贫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推进。下一步,东北师大将根据中央和吉林省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要求,结合自身优势和通榆县实际,在人才培养、教育实践等方面着重开展工作,为通榆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刘益春在讲话中强调,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他表示,我校一贯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尤其注重农村教育研究。未来,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统筹规划,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帮助通榆县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双方围绕通榆县对接东北师大定点扶贫工作需求事项、扶贫工作重点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Copyright©2001-2009 NE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