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党建园地 |

我校与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政府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6:53 点击数:

3月6日,东北师范大学、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政府教育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在深圳、长春两地连线举行。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副校长常青、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副局长许建领,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彭尧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益春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历史沿革和学校最新的发展形势,重点介绍了“UGS教育博士协同培养项目”的设立目的与实施思路,回顾了东北师范大学与深圳市的合作历史,并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全力助推深圳经济社会特别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携手打造先行示范教育高地。陈秋明在发言中,感谢多年来东北师范大学为深圳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介绍了深圳市教育取得的成绩和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说明了深圳市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过程中教育所处的重要地位,希望三方能一起携手努力,打造与深圳市地位相匹配、中国一流、世界先进的现代教育。陶永欣在发言中,介绍了坪山区在深圳市区划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建区以来在教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借助东北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独特优势,加快将东北师范大学等国内一流教育水平的优秀团队引进深圳、引进坪山,共同打造教育发展的“深圳质量”和深圳东部教育高地。

随后,刘益春和陈秋明、陶永欣代表三方共同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邬志辉和许建领代表双方签署《东北师范大学、深圳市教育局深圳教育高端人才高级研修班合作框架协议》。三方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东北师范大学、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政府将充分发挥三方各自的资源优势,以高端培养培训的形式,合作共建教师教育教学科研平台,共同打造深圳先行示范区卓越教师和未来教育家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本次合作协议的的签署是东北师范大学贯彻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继教师教育创新东北实验区之后,持续扎根中国大地办师范教育、探索升级“师范大学(U)-地方政府(G)-中小学校(S)”教师教育合作办学模式的新创举,更是东北师范大学在更高层次上为基础教育服务的重要体现。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Copyright©2001-2009 NENU All Rights Reserved